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同分享·共进步(五) 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
点击次数: 141      更新日期: 2021-03-17

自外语学院推出 “同分享,共进步”博士论坛以来,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语学科发展,316日下午外语学院第五期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多元文化视域下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模式构建”于321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主讲老师为外语学院副院长沈乐敏,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王洪林等20余位老师。

会议伊始,沈乐敏老师简单地阐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她表示,万事开头难,研究课题的选择是进行教育科学研究的起点,也是整个教育科学研究过程中最重要、最困难的工作之一。

紧接着,沈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博士论文撰写经验。从选题到文献分析再到理论框架的建构,沈老师做了认真梳理。最后,沈乐敏老师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课题研究的过程,一条路向前走,总会遇到惊喜。

随后,竺银儿博士分享了自己在日本读博期间对跨文化交际研究的切身体会。毛艳华博士表示博士论文撰写不仅仅是一次理论探索,理论创新也很重要。

本次博士论坛既是一次学习分享会,也是一次科研交流会,更是促进外语学院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充分体现了外院教师一如既往的科研钻研与探索精神,外语学院也将继续秉持“同分享,共进步”的理念,为每一位教师创造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更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