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同分享、共进步”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启动仪式”
点击次数: 120      更新日期: 2020-10-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院教师综合科研能力,1027日下午,外语学院于3218教室举行“同分享、共进步”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启动仪式”。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副院长王洪林、院长助理毛艳华及相关外语学院教师。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和学院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由教师党支部牵头主办,借助博士论坛提升党员教师和全体教师的学科专业能力。

 会议伊始,莫莉莉院长表示,我院自主培养的博士以及新引进博士为我院学科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外语学院在科研沙龙的基础上,开设博士论坛,旨在为博士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同时打造外语学院可持续的科研氛围。莫莉莉院长强调,希望借此契机点燃科研激情,各位教师进行充分学术交流,从而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以推动外语学院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毛艳华老师结合自己的课题,向大家分享了攻读博士学位时的经历以及科研成长之路的经验。毛老师说,科研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她曾用了整整六年的时间开展研究,却始终无法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此后,她决定攻读博士学位,在培养学术能力的同时慢慢提升科研水平。2020年上半年,毛艳华老师成功获得了博士学位,同时也拥有了更为明确的科研方向。读博期间,仅仅一年的时间内,她就通读了五十余本纯英文书籍。阅读过程中,通过记录每一个一闪而过的想法,不断发现研究问题,进而聚焦博士论文选题。毛艳华老师说她始终坚定“千锤百炼出好钢,再三修改出华章”的信念。从选题时的迷茫和不自信,到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不放弃。毛艳华老师用自己的科研历程鼓励每一位教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有淬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的决心。最后,她非常感谢学院营造的学术氛围以及学院提供的发展平台,这是她科研工作的一大动力。

 会议尾声,王洪林副院长向一直以来在科研路上对所有教师给予无私付出、极大鼓励和全方位支持的莫院长表示真挚的感谢。她表示教师们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以自身的发展推动学院的科研、学科发展,依托学院的发展平台不断提升老师们的科研能力,在院长带领下,通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外语学院学科、科研迈上更高的新台阶。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