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宝剑锋从磨砺出 金榜题名花自香——记外院学子海外升学之路
点击次数: 144      更新日期: 2020-10-27

近日,参与2019年我校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3+1名校升硕合作项目的外院学子迎来了丰收时节。

2016级日语专业毕业生郁炅亮、吴子畏、陶佳濠同学于2019年7月参加我院3+1名校升硕项目,开始了海外留学升学的漫漫征程。

求学之路艰辛而坎坷,不仅要将书本上的语言知识努力转变为一种生存的交流能力,还要直面文化差异带来的冲突以及身处异国他乡的孤寂与焦虑。

尤其在2020这一特殊的年份,因为疫情的影响,日本大学正常的考研手续和流程都发生了改变,更是取消了校园说明会,与教授面谈的机会也变得微乎其微。在托业、日本语能力考这些考试也相继取消后,等待考试的恢复成了漫长而未知的过程。在疫情带来的恐惧和忧虑下,愈来愈多的学生在这个生活成本昂贵的国家,日渐失去了最初的目标与方向。但是,外院学子不畏惧、共进退。他们通过节衣束食来保障基本生活的同时,不断地通过邮件反复联系教授,并坚持每日学习提升自己的升硕能力。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最终,他们成功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学校。

陶佳濠同学

日本大学大学院

商学研究科     合格

国士馆大学大学院

经营学研究科   合格

吴子畏同学

国士馆大学大学院

经营学研究科  合格

郁炅亮同学

南山大学大学院

国际地域文化研究科 合格

郁炅亮

在日本留学,说不苦是不可能的,但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现在的我已经掌握了厨房的十八般武艺,完全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

说到学习,我在日本选择的是社会学专业,我的室友们有学经营学的也有学美术的。我们就常常在客厅一边吃吃东西,一边聊聊生活趣闻,同时也会聊到有关专业的内容,不同的学科一起进行头脑风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且十分有趣的学习途径。不同的视角给出不同的解释,依靠交流来迸发“智慧”的火花,互相理解、相互鼓励,一不留神聊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有的事情。很庆幸这次能考上南山大学,期待今后有更好的发展。感谢万里学院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感谢武藏浦和的老师们,也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吴子畏

十分庆幸自己大学的专业是日语,来了日本之后不需要考虑太多语言上的问题,可以将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去年4月就开始繁忙地修改研究计划书。最累的时候还是7、8月份的时候,那时候不仅要做各种历年模拟题,看专业书查漏补缺,还要准备各种报考材料和面试活动。日本考研与国内考研完全不同,根据每个学校的不同,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有所不同,特别是研究计划书,还需要根据不同学校的要求进行修正。邮寄出去之后便开始漫长的等待,一边复习一边等着考试的通知。9月,我拿到了准考证,和室友一起复习,准备最后的冲刺。最终,我等来了合格的通知。所以,请每一位同学都不要放弃,成功就在眼前。

陶佳濠

2019年7月,刚到日本还没有适应生活的我就开始忙碌地准备研究计划书、选择题目、收集素材等工作。一次次地被教授否定,一次次地重新修改,我努力在磕磕绊绊中前进。2020年初,疫情迫使很多学校改变招生方式,这让我们措手不及。为了能够在夏季考试中顺利合格,我报考了多所学校,其中也被很多教授拒绝过,也曾一度有了退缩的念头。幸而,室友们的鼓励重新点燃了我的斗志,让我能更坚定地勇往直前。最终,我顺利考取了两所大学,特别是心仪的日本大学。回想备考的过程,虽然充满艰难困苦,但感谢室友们的鼓励和自己的坚持,也感谢学校老师们的教导和关心。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坚持最初的梦想,一路向前。

考学并没有结束,三位同学将在冬季考试中再度冲击,朝着更高等级的学校出发。宝剑锋从磨砺出,金榜题名花自香,衷心祝愿留学的同学们能达成所愿、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