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学院资讯 | 外院启动省部级培育项目
点击次数: 138      更新日期: 2020-10-14

为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培育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外语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3218召开了2020年度省部级培育项目启动仪式。院长莫莉莉、副院长王洪林、沈乐敏以及省部级培育课题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五个培育项目的负责人就其项目的基本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问题、研究进度以及所取得的相关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首先,陈娟老师借助智慧学习空间来探究学生翻译能力发展的相关性和可能性。曾玲玲老师则以当代小说英译中的编辑行为为切入点,通过对比英译本及其原文、收集译者和作家之间的访谈笔录等方式,开展相关研究。随后,张辉老师从自身兴趣出发,对欧茨作品中的现实主义研究心得进行了系列分享。朱秀丽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对机器翻译的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戴晓东老师结合学校社团活动尤其是美育课堂活动,对社团服务地方传统文化这一主题进行了汇报。

会后,莫莉莉院长对于此次项目汇报予以高度赞扬,她肯定了我院老师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的研究方法,以及老师们扎实的研究基础。随后,莫莉莉院长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建议,并对接下来外语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学院教师对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科研方向和目标。同时,此次活动还加强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期待我院在接下来的省部级项目以及国家级项目申报方面有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