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理论中心组】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点击次数: 83      更新日期: 2024-01-19


2024119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乐敏主持,党委委员丁守年、王洪林、毛艳华、饶彬出席会议。

会上,丁守年认为反思总结工作是必要的。工作过程中,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抓严、抓实、抓细、抓小、抓早。工作作风风清气正,一旦发现问题务必及时处理,务必深化作风建设。

饶彬强调第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学助魂增智。我们要坚持持续性、常态化学习,集体学和自我学习相结合,运用好各类学习平台。第二,坚决抵制诱惑,反腐倡廉,提前引导学生融入清廉教育,为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毛艳华就讲话关键词展开,保持党不变色,加强政治建设。她认为第一,自我革命是一种纯粹党性的考验;第二,师德师风建设,从工作实际出发,教师如果保持创新的探索,过程中务必严守规则,符合规则。教师在育人过程中做好引导,注重育人,如果更好地把握因材施教,值得我们深思。

王洪林指出第一,“育人”课程提前规划好学业,自我努力才是关键。教师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第二,“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过程,围绕师德师风,实现师生共发展。第三,“学科建设”教师个人发展和团队发展,围绕本职工作深入学习。

沈乐敏就以上四位委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她认为“以学助魂”要破解现在面临的问题,思想统一,站位更高;“以学增智”要提升学科、教学科研能力,树立榜样人物,传播正能力;“以学正风”要凝聚学风风气,工作坚守原则,师生领悟,共促幸福度。要通过抓手做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用制度作为“抓手”,引领教师动起来。用制度提供保障,打造特色品牌,结合特色和专长,融入团队,打造团队。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