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汇报会
点击次数: 483      更新日期: 2019-12-27


    浙江万里学院第二批课程思政“六个一”项目立项的示范建设课程即将进入验收阶段。为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外语学院于2019年12月24日下午在91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汇报会。院长莫莉莉、党委书记许国君、副院长沈乐敏、王洪林以及全体外语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会上,12位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汇报。首先,英语系系主任黎益波老师和日语系系主任王君老师从宏观的角度针对两个示范专业——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从建设措施、应用与成效两个方面出发,介绍了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课程思政这两年来的建设情况。紧接着,沈乐敏、施敏洁等10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成果,并结合相关教学案例向在座的参会老师做教学展示。

    通过第二批课程思政的建设,老师们提高了课程思政的意识,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理念与教学设计中,通过显性思政教育与隐性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和提升学生的个人素养,部分课程在论文、实践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果。

会后,许书记对12位教师的课程思政汇报进行了肯定和赞扬,认为我院进行课程思政的建设不仅提高了教学质量,还提升了育人成效,并对未来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进行展望。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建设的汇报,老师们互相交流学习,总结经验,为第三批课程思政的建设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提高了老师们进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文字:傅佳璐

一审:沈乐敏

二审:王芳芳

三审:许国君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