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资讯 | 中外教师“合作授课”工作坊第二讲开讲
点击次数: 298      更新日期: 2019-12-14


2019129日至12日,外语学院中外教师“合作授课”工作坊的第二讲开讲啦。来自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Qiaoan Runya博士走进我院的跨文化交际课程课堂,给英语专业与商务英语专业17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一课。

Qiaoan博士的课程主题为“The Cultural Identity of 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 and the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东欧国家成员、著名人物和物产、中东欧的文化特性以及捷克的国家概况。其次,她又重点介绍了霍夫斯特德的文化维度理论,并在此理论的基础上,对比了中国、中东欧和美国的文化差异现象。

在授课过程中,Qiaoan博士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与理论结合剖析了中东欧人们的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知识点,也使得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她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对中东欧国家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此外,她还格外重视学生的理论学习与运用。在课程最后,她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同学们检验了所学理论,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Qiaoan博士的授课获得了同学们的“怒赞”,认为这次跨文化交际教学使他们对中东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悉,Qiaoan博士是外语学院“请进来,走出去”教师培育工程在本学期安排的第二位来访教师。通过与中东欧等高校构建的合作机制,越来越多的中东欧国家教师来到了外语学院的课堂,他们和我院教师合作授课、联合培育、共同探讨,一起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的“外语+”人才培养而助力。

                                                                           信息员:池瑶瑶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