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万里学子首战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
点击次数: 155      更新日期: 2019-11-26

    2019年11月24日下午,“新世界杯”第八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的评比,最终东道主浙江工商大学两支队伍囊括了大赛得分前两名,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浙江万里学院首次参赛,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联合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承办,杭州新世界进修学校、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浙江工商大学和风日语协会协办。本赛事的前身——在杭高校日剧PLAY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在前人的基础上扩展至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并得到了浙江省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外语学院教师施敏洁和古谷英之带领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虽然比赛成绩不甚理想,但是赛后师生在反思总结经验教训时表示还是收获满满。针对明年的赛事,师生们表示应该选取情节冲突剧烈的日剧片段,突出台词的难度,强化演绎的投入性、真实性,增强肢体语言力度,美化服装及道具,并且在PPT制作中加入演员照片及介绍等等。

    通过比赛找差距、促提升,这也是参加学科竞赛的另一种收获,期待日语专业学生明年的精彩表现。


                                              信息员:施敏洁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