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海外升学带来无限可能——记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 563      更新日期: 2019-06-07

   

    2019年6月4日,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迎来了合作学校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理事长玉田英子女士和该校人才指导部主任兼日本中小企业评估专家山田静也先生。他们给外院学子带来了“日本高等教育现状与中国大学生赴日留学升硕和就业”的专题讲座。这次讲座得到了外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外院师生的热烈欢迎,16、17级日语专业和英语专业同学热情参与了讲座。


    讲座的内容包括日本高校的现状与特点、日本升硕制度与中国升硕制度的区别、日本社会对社会人才的需求状况等等。同时,还简单介绍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两位老师的讲解也简单易懂、生动有趣,在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热情地提出了许多疑问,两位老师也是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老师告诉同学们通过海外升学,可以给自己提供更多的可能性,甚至能改变自己的未来。要善于抓住机遇,挑战自我。

    通过讲座,作为外语学习者,很多同学都意识到,只有走出国门,到相应的语言环境中,能力才能得到更好的锻炼,要敢于挑战自我,只有迈出第一步才能到达更广阔的天地。

这次讲座为外院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关于升学和就业的新信息,也拓宽了同学们对于未来道路的选择,希望这次讲座能为同学们对未来的选择有所帮助,外院学子将来能成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文:竟陶思捷

图:王潘远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