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为梦想展翅--2019年度日本短期留学、夏令营宣讲会
点击次数: 196      更新日期: 2019-03-22

    2019年3月14日,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3226教室召开了关于日本短期留学、夏令营等国际交流项目的宣讲会,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同学、辅修日语的同学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首先由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驻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张丽娜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目前赴日留学的优势和政策,重点介绍了该校升硕预备学习的学习方式、学习成效以及该校在考研指导上优势和特点。

    接下来由日语系系主任王君老师向大家说明了与我校有合作协议的几所日本大学和日语语言学校的基本情况,目前与我校合作的日本院校有:大阪国际大学、北海道文教大学、武蔵浦和日本语学院、千駄ヶ谷日本语学校;九州外国语学院等,分别介绍了各个学校的留学项目,包括三个月短期留学、2+2.5、3+1等短期留学项目,分析了各个项目的优势和特点,鼓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以及家庭经济状况自行选择,争取出国深造,努力学习,将来能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

    最后由日语系教师熊燕老师重点介绍了日本暑期夏令营项目,对于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尽地说明,并介绍了夏令营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鼓励同学通过海外实践活动,亲身体验日本的文化与风土人情,在实践中掌握并应用地道的日语表达方式,开拓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并为将来2+2、  3+1项目进行提前考察,做好准备。

    宣讲会现场还与远在日本大阪国际大学留学的同学做了现场连线,与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进行沟通交流,留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沟通对话,在场同学纷纷向学长询问了关于留学的学习生活的细节,对未来的留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加深了解日本留学项目的各个细节,对于同学们今后留学规划提供了意见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想法,有了新的发展方向,会尽快规划好人生目标,争取早日成人成才,为社会做贡献。


                                         信息员:熊燕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