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做足准备,成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作“生涯规划”讲座
点击次数: 487      更新日期: 2017-10-27


1024日下午130,外语学院特邀杭州添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生涯规划师韩春岚在53209教室为2018届毕业生作了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韩老师向介绍了什么是生涯规划以及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韩老师在讲座中提到要把“impossible ”变成“ I’m possible”。同时告诫毕业生们,毕业前要不断的摸索和尝试,毕业三年后要“立业”,确定好自己的职业方向。立业的前提是要对自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由于我们对自己专业认知局限,现在的我们可能并不清楚自己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所以我们也不必一毕业就为寻求“安定”而畏惧换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且自己喜欢的工作才是关键。

接着韩老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与毕业生们一起探寻毕业之旅。毕业对我们来说有许多意义,其一是改变,其二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改变又分为经济上的改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因为毕业后的我们要承担比在校期间高出很多的支出,比如房租,水电费和餐饮费等,我们必须找到一份可以供养自己的工作,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不断的积累自己的经验和价值,才可以脱颖而出并且“理直气壮”地和HR谈薪资。

韩老师提醒同学们,重点要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然后梳理自己的资源和优势,找到自己的特别之处,以及工作需要的能力和要求进行匹配,从而找到“人职匹配”的工作。建议大家要按照城市、行业、职业、工作的顺序进行求职,准备好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简历,而不是从网上随便找一个模板填写。


 信息员:葛星星 邓玉刚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