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点击次数: 4491      更新日期: 2023-06-13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良好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商务英语适应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国际化商务英语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英语+国际商务”复合型师资队伍。专业负责人为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教学团队均具有国际商务或科技英语硕士以上学位,相关专业课程均由具有国际商务师资格证书或在外贸公司、海外跨国公司工作及培训经历的教师担任。学院还外聘企业经理人兼任国际商务实训课程,如阿里巴巴等世界顶尖电商平台的资深讲师及其第三方培训师。


课程设置(英文授课)

英语语言技能课程:综合商务英语(1-4)、英语语法、商务英语听力(1-2)、商务英语口语训练(1-2)、商务英语口语(1-2)、商务英语视听说(1-2)、商务英语阅读(1-4)、商务英语写作(1-3)、商务英语专业见习(1-2)等。

人文素养课程: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导论、国际商务礼仪文化等。

全英文商务课程(国际化+产教融合):经济学导论、国际物流、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与操作、跨境电商 实务操作、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营销、国际金融。

国际化商务综合能力训练课程:创新创业基础、专业素拓课程模块、商务英语专业见习(3-4)、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特色班:国际化特色班、商务中心单证员特色班、港吉跨境直播特色班等。


办学条件

   建有港吉跨境直播室、浙江省商务英语情境实操平台、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首个LSCAT基地;具有各类行业资格证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有海外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20多项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有中东欧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20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践与实操);有丰富的语言、文化、商务图书资源、语言文学类期刊及论文数据库;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商务英语社会服务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多种类的语言服务和商务实践机会,如参加浙洽会、宁波高级人才洽谈会以及中东欧论坛等。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化合作办学是本专业一大特色。已与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以及中东欧等20余所国外高校签订了交换留学生项目,学生可通过“2+2”双学位项目、“3+2”“3+1.5”本硕连读项目赴国外学习深造。所有学生均可参加短期赴国外实习基地、海外夏令营等项目学习。


就业前景

  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

  1.跨境电商:跨境直播、直播带货、业务推广、项目统筹、客户服务等。

  2.对外贸易: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等。

  3.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口笔译人员。

  4.国际物流:货运代理、海运操作、市场开发等。

  5.其他商务领域:商务管理、涉外文秘、文员、银行业务员、市场调研等。

  6.升学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7.自主创业。

 

毕业生就业、创业、升学情况

就业率高2018届毕业生就业100%,全省同类专业第一名;近3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8%左右。

自主创业:商务英语专业创业优势明显,2021-2023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率达25%。

国内外升学:毕业生国内外升学率超10%。考取学校包括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安徽大学、宁波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与加拿大安大略大学等。

   

   “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灵活的人才培养模式,能让学生们成为既有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又有国际商务实际操作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真诚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商务英语专业,与我们携手缔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