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初心 百年红船驶进思政课堂(一)
点击次数: 113      更新日期: 2021-04-3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420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红船边的思政课”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正式开播。此次直播,让外语学院的师生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或泛舟湖上,感悟红船精神,感受百年党史。直播结束后,我院师生用心回顾,通过笔尖记录下这堂课所带来的真切感想。

学生感悟

今天,我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深入地学习了100年前发生在南湖的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大变革,尤其深刻理解了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正是红船精神的内涵所在。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从未忘记脚下的路。时代变迁,红船依旧,精神永恒,红船精神是超越时代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责任担当,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传承下去。                             

                                                         ——日语182班 陆莹

对于红船的记忆只不过寥寥几行字和三两张历史插图,而现在通过几位老师的讲述,这段红船故事渐渐鲜活了起来。通过百年的奋斗,将国家从贫穷落后逐渐建设到繁荣昌盛,这是非常的不容易。因此,生活在这样一个好时代下的我们,更应该牢记革命先辈的精神,去接好这个班,将伟大事业继续下去,将全部的力量贡献给伟大的祖国。


                                                         ——日语182班 邵君

扬帆起航的红船,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高度,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在我学习党史的时候,读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地点由上海转移到嘉兴的一条红船上时,我感受到他们的勇气和智慧。红船承载了党的诞生,同时也承载了希望。在党的带领下,最终赢得了伟大的胜利,解放了苦难中的人民群众,成立了新中国。到此,时代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天,我们依然面临着巨大的转折,在新时代下,改革势如破竹、刻不容缓,为了能够继续向前航行,我们都应弘扬红船精神。                    

  ——日语171班 金征世

教师感悟

 “百年、初心、使命”!

为百年的执着、发展和辉煌而骄傲!

为初心的不改、坚持和实现而自豪!

为使命的虔诚、为民和担当而感慨!

身为党员,何其有幸!

我,要为百年的历史喝彩!

我,要为初心的实现高歌!

我,要为使命的担当鼓掌!

新时代,继续前行,且让我们继续牢记“红船精神”,坚定理想,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党为民,贡献己力!

                                                                 ——沈乐敏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红船精神是引领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精神灯塔,红船初心是鼓舞我们为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源泉。时至今日我们回望红船,仍以艰苦奋斗之姿、奉献自我之态。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传承发扬红船精神,勇于创新,以奉献精神为价值观引领,培养学生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杜倩芸

片中浙江大学的王明华老教授对青年学子们说道“我们要把自己全部的力量贡献给这个国家,习总书记告诉我们,我们青年人要接好这个班,要把我们这个事业继续下去”,如何做到把自己全部的力量贡献给国家,习总书记说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个人的自我能够空了,那当他面对人民的时候,就不会跟人民争抢利益。就像宋代理学家说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一名党员,至少会时常想起“为人民服务”这5个大字。当各种私念涌上心头的时候,如果能想一下自己头顶上顶着“为人民服务”这几个红光闪闪的字,各种私念一定会惭愧地遁走。“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愿常自省。

                                                                 ——竺银儿

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嘉兴南湖的故事,这一堂“回忆党史”的思政课对我院师生来说意义非凡。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既是党的光辉历程的盛世时代,也是两个100周年的交接时刻。我们要共同努力,继续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