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外院学子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复赛二等奖
点击次数: 121      更新日期: 2021-05-12


     59日,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复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周易数斩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是“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旨在引导社会将关注点放在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大赛多样的方式不仅展现了学生对于英语的掌握程度和灵活运用,也通过学生角度对当下的社会热点进行抒发和表达,激发不同思想间的碰撞,从而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大赛中,周易数同学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素养、稳重的台风、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流利的口语使他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回忆起比赛场景,周易数表示:“梦想的实现,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平时无数次对着镜头练习的尴尬,都是为了上台时有足够的自信展现自我。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指导,也很庆幸没有辜负学院的期望。”

本次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中国、学而思培优、VIPKID、腾讯开心鼠英语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杭州师范大学承办。“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1996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余届。该活动因其严密的组织及严谨的学术评判,自创办之初即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的中国地区唯一官方选拔通道。25年来,该赛事已从单一的演讲选拔赛成长为引领中国青少年思辨能力的先锋,培育中国青少年主流核心价值观的训练营,打造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前沿阵线。

近些年,外语学院学生在众多英语竞赛中发挥出色,多次在全国性演讲和辩论竞赛中斩获省级奖项,尤其是在今年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外语学院学生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的佳绩,并首次突破进入全国决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外语学院长期重视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2001年,外语学院专门成立了“演讲与辩论社”,由曾玲玲、李桂荣、张辉和苑维超四位指导老师负责,选拔优秀学子,进行每周一次的常规训练。演讲与辩论社的创办,不仅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刻苦钻研、奋勇争先的学习热情。

外语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力争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