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相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 外语学院19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学生学术论坛
点击次数: 128      更新日期: 2021-04-22

 “基于黑人女性主义,我对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尼莫里森作品《爵士乐》中女性角色维奥莱特身份重构的过程进行了分析......”中国学生代表孙莹莹通过ZOOM平台向全俄罗斯高校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

这是国际大学生学术论坛——中俄大学生“科技驱动”专场的现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学术论坛以一种全新的线上交流方式开展,为两国高校大学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俄罗斯国际广播电台现场直播了本次论坛。据悉,该论坛是第七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之一,由宁波市教育局和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和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联合承办。中俄两国八所院校、1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我校外语学院19名学生代表中国高校大学生在论坛作了精彩发言。本次论坛汇报的所有学术论文均由浙江万里学院和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的教师共同指导完成,从论文选题到论文写作再到论文修订和答辩汇报,两国教师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本次论坛的研究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通过3个多小时的汇报和研讨,两国师生都切实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想碰撞和学术分享的魅力。

中国学生钟佳秀表示:“这次论坛根据论文选题划分了10个分会场,我代表中国学生参与了‘哲学与语言’分会场的汇报,觉得十分骄傲!会场的每一次分享和研讨都极具有针对性,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不同思维和文化的魅力,真正拓宽了我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

俄罗斯学生Larkina也同样表示:“此次的学术论坛让我有机会与中国大学的学生们面对面交流,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与孜孜不倦的探究精神,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两国专家组还根据每个分会场学生的表现评选出30名优秀发言人,7名中国学生获得该荣誉,钟佳秀和楼婷莎同学还被评为“最佳发言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的Natalia教授由衷地感慨:“中国大学生们的表现实在太棒了!中国大学生的加入让这场国际大学生学术论坛大为增色!”

在学校国际化教育日益发展的背景下,国际学术论坛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是一次成功的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中俄校际文化交流与合作都具有积极意义。后续浙江万里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国际教育资源,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国外师生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更为“一带一路”文化战略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