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优秀毕业生进课堂|张晶:全力以赴的努力让一切成为可能
点击次数: 140      更新日期: 2021-04-20

为更好地推进育人工作,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明确职业规划及努力方向,外语学院本学期特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进课堂”活动。活动的首个系列主要针对教育模块学生,学院邀请了数位在教育领域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回校为大家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今天,我们请到了英语专业2003届毕业生——张晶。

人物介绍

张晶,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外语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通过区教师编制考试。目前在宁波市鄞州实验中学任职,负责九年级两个行政班的英语教学,任教期间曾获区教坛新秀二等奖。

今天,走进我们课堂的是2003届优秀毕业生张晶......”铃声响后,外语学院沈乐敏老师用简短精炼的语言介绍了此次的主讲人张晶。短短的一节课,张晶却准备了厚厚的讲稿和备课本,足以展现她认真严谨的师风,也显示出了她对此次心得分享的重视。

 2000年,张晶考入万里,由于大一时的懈怠,使她失去了诸多机会,但是外语学院严谨的学风,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大二的她幡然醒悟,奋起直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不仅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担任学生组织要职,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课余时间,她还去外贸公司实习,学习导游知识,成为国际领队,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曾经她较为自卑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在不断的历练中蜕变为她自信的闪光点。

 毕业那年,张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通过区教师编制考试,开启了她的任教生涯。期间,她被拒绝过,也被质疑过,但同时也从中收获颇多。“记得实习期间的指导老师会将上课的时间交给我,让我来为同学上课,我也会主动协助他改作业,检查班里同学的背诵和听写。虽然都是一些繁琐的小事,但是让我积累了工作经验,掌握了教学技巧。”尽管那已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但每当回想起来她内心依然充满感激。如今已经步入工作,她内心对于学习也从未放弃,一直埋头苦学,提升自我。过程很艰辛但是不足以让她退缩,全力以赴的努力让一切成为可能。她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持续努力肯定会有回报的。

成为一名教师后,便对自己会有很多的期待。”张晶说,“期待成为一名班主任,期待学生成绩的进步,期待每一届学生的顺利升学......”一年年的过去,从最初那位被质疑能力的新教师,到如今这位深受学校肯定、学生爱戴的好教师,这样的成长对于张晶而言,更多的是源自内心的那份热爱。当你真正热爱自己的职业时,无论你在哪里,你都会发光发热。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肯定不会有收获。你要的比别人多,就必须付出得比别人多。”张晶通过分享亲身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所要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规划。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