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优秀毕业生进课堂|杨定寿:放弃中国驻英使馆offer回国创办教育机构
点击次数: 123      更新日期: 2021-04-06

为更好地推进育人工作,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明确职业规划及努力方向,外语学院本学期特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进课堂”活动。活动的首个系列主要针对教育模块学生,学院邀请了数位在教育领域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回校为大家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今天,我们请到了英语专业2008届毕业生——杨定寿。

杨定寿,在校期间担任了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毕业后以雅思8分的成绩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offer,最终以毕业论文优秀的成绩获得翻译学硕士学位。2013年放弃中国驻英使馆offer回国后,他创建了“Young Hope外语学堂”,就任执行校长,多次参与国际会议翻译、陪同翻译。

 325日上午,一堂充满思考和乐趣的英语写作示范课开始了。杨定寿学长为英语专业教育模块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留学经历以及工作经验。

回忆大学时期,杨定寿学长用“busy”一词概括了他在万里的四年。身兼班长和学生会副主席两大要职,他常常冲锋在各类活动的一线,但却没有因此耽误学习,反而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充实自己。不仅如此,他通过校外培训机构的兼职实现了经济独立,同时也提升锻炼了自己。毕业后,杨定寿学长顺利进入一家法国船运公司,但他并没有安于现状,为了实现自我的追求,他靠自学通过了雅思考试并成功收到多所海外名校的offer。更让人敬佩的是,在英国留学期间,他靠多份兼职赚取了生活费和学费,减轻了父母身上的经济压力。毕业后,他谢绝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工作,毅然决然地回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如今的他事业有成,却从未停止追求梦想的步伐。

在分享完自己精彩的经历后,作为十几年的资深英语教师,杨定寿学长以一篇大四学生的作文为例,给学弟学妹们上了一节风趣幽默的英语写作课程示教课,引导同学们如何站在教师的角度去教授学生们写出行文流畅的英语作文。不仅如此,这次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在英语学习道路上所积累的“干货”,例如如何利用各种实用的学习APP

最后,杨定寿学长用自己的座右铭激励学弟学妹们:“Work hard in silence,let your success be your noise.”通过这一堂课,同学们不仅在大学学习方面和考研方面有了更清晰准确的定位,对自己日后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外语学院将继续鼓励每一位优秀毕业生走进课堂,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挖掘教育的潜力,寻找教育新契机。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