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慎思明辨 尽显风采 外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次数: 118      更新日期: 2021-04-12

 2021410-11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在线上举办,华东赛区各校的参赛队伍在此强强相遇、激烈交锋、宏辞论道、纵横天下。来自外语学院英语172班的孙莹莹和商务英语184班的陈楠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比赛,并从108支队伍中崭露头角,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是中国唯一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创办于1997年,由国际英语口语联盟和中国高校英语口语协会(现为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协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比赛项目。

全国高校对“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十分重视,已有百余所学校参加了预赛和决赛。每年,各大高校为选拔选手举行各种英语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练习英语口语的积极性。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辩题使学生们更加关注中国和世界发展的热点问题,在辩论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思辩能力。参赛学校一致反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对推动高校的英语教学和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赛辩题多元,紧跟时代发展,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对辩手的语言应用能力、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人文关怀以及对社会问题的敏感度都有着极高要求,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剖析社会现实,不断涵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以及跨文化思辨能力,使当代大学生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勇担时代使命、成就国之良才。

孙莹莹和陈楠两位同学是外语学院英语演讲辩论社的成员,社团由曾玲玲、李桂荣、张辉和苑维超四位指导老师负责,每周对社团成员进行一次常规训练,为成员们提供了锻炼语言应用能力、思辨能力的机会。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正是所有老师、社团成员努力和勤奋的结果,他们团结一致、上下同心、砥砺奋进为学院争取荣光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