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同分享·共进步(六) 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
点击次数: 121      更新日期: 2021-04-01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建设,为翻译硕士点申报做好充分准备,搭建多元化交流的学术平台,330日下午,外语学院第六期“同分享,共进步”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暨专题研会讨”于3218教室如期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林博士、院长助理毛艳华博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会议伊始,毛艳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她表示在这之前也曾犹豫不决,但最终在女儿的鼓励下,克服内心的挣扎,毅然踏上了这条艰难的道路。随后,毛博士表示在申报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评审意见极为重要,不仅能帮助你发现课题中的诸多问题,还能更针对性地逐一修改和完善。最后,毛博士强调做研究不能有畏难情绪,秉持最真诚的态度,坚持自己的问题意识、辩论意识,展现自己的书写风格,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同等回报。

随后,王洪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历。她首先根据自己的通讯评审意见表,讲解了申报书撰写的基本要求。随后,她展示了寒假期间申报书修改的过程。最后,她建议提早确定选题方向,长期积累积淀,课题申报前提前认真准备,对于课题评审结果则要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

会议最后,在座老师们与毛艳华和王洪林两位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为契机,为外语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学科发展与硕士点申报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相信全院上下积极努力,外语学院将在科研高峰上不断攀登,创造更多佳绩。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