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当不同文化相遇云端 外院学子网上海外学习初体验(二)
点击次数: 104      更新日期: 2021-03-24

在探索独具特色的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培养之路上,外语学院从未停止过步伐。除了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较宽的职业能力、较高的人文素养,学院还注重训练跨文化交际能力,并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为学生出国学习深造拓展了广阔的渠道和多样化的交流项目,全方位多角地将学生打造成为能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此次外语学院与捷克克拉洛韦大学联手推出云端课程,收获国内外师生的一众好评。今天,让我们继续听听以下四位同学的网上海外学习初体验感。

商务英语2002班郑莎

我非常积极地报名了这次海外网上学习项目,并有幸获得了此次机会。这次学习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而又高效的海外学习机会,弥补了因为疫情而无法出国交换的遗憾。就学习方面而言,我在感受到中欧文化差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教育方法、学习方式的差异。老师们都非常有耐心,他们注重课堂上与学生的交流与互动,培养每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也非常乐于为学生答疑解惑;就课堂方面,我发现老师的教育并不局限于课堂,老师们所言传身教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许多生活的经验与道理。他不仅鼓励我们在课堂上的互动,还鼓励我们多用邮件交流,这使我们更好地理解知识,同时也更快地建立起了与不同国家学生之间的友谊;就交流方面,对于口语及发音还不够娴熟的我来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这一个学期里,我会积极向老师学习,和国外的同学一起讨论交流。

商务英语193班王皓楠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和经济全球化的到来,各国综合国力的竞争越来越体现为对人才的竞争。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是教育国际化的必然趋势,因此树立国际化的教学理念、构建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拓宽国际交流和合作成为国内大学的目标和追求。浙江万里学院就秉持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捷克克拉洛韦大学展开了网上海外学习项目,我也有幸参加其中,受益匪浅。

通过两天的线上学习,我深切感受到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性。在第一堂直播课里,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同学们,通过视频互相自我介绍,并讨论了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有一个俄罗斯的同学对中国的教育充满好奇,我们结合亲身经历向她讲述了体会和感受,她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并且有了新的了解。这个时候,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民族荣誉感和想赶快把中国文化分享给外国朋友的强烈愿望。同时,当听到不同国家的朋友们讲述为什么选择这门课程,以及自己国家的教育管理模式和结构等等,我发现他们敢于表达,能非常坦率说出自己的想法。相比下,中国同学较为内敛,但学习语言就应该自信和大胆,这也是我们需要提升和学习的。

英语182班宋妍

我非常有幸能够参加这次交换生项目,让我接触到了一直想要了解的 School Management and Educational Evaluation课程,也让我有机会从多角度感受捷克高校的教学氛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课堂中,与不同国家学生的交流过程,使我感受到了各种文化的融合和差异。此外,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适应了环境,并逐渐提前规划每天的学习节点,这种规划和适应能力给我们未来增添了信心。

商务英语181班陈佳靖

外语学院积极搭建面向世界的交流平台,与捷克克拉洛韦大学展开了网上海外学习项目,重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我非常有幸能够参与这次的项目,几个课程开课后,我感受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学习School ManagementHistory of European and Czech music。在课上,老师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让我们交换自己的经历和想法,让我从很多不同国家的同学身上学习到了许多特别的知识,我非常开心能够去展示和宣传有关中国的文化习俗。在完成老师布置的Assignment过程中和上课讨论时可能会出现看不懂听不懂的问题,但我会积极地应对去处理好这些问题,也希望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能够提升我的各方面能力。

外语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逐步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为每一位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创造更便捷的国际化的交流条件。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