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大手牵小手 行走的英语课
点击次数: 100      更新日期: 2021-03-22

四月将近,春分已至。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携手奉化区团委、萧王庙镇团委的工作人员,在 “天下第一桃园”的奉化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的户外英语课。

此次活动以“行走的英语课——Play & Learn”为主题,志愿者们与萧王庙小学的小朋友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一边徜徉花海、观赏十里桃林,一边学习与美丽风景相关的英语词汇。外院学子化身小老师,将英语学习融入自然,眼睛所见皆为所学,即学即用。

随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道体验了古法造纸这一传承千年的非遗技艺。大家近距离观摩了棠溪竹纸从浸料、捣料、打浆到出纸、烘纸的全程,充分感受了古法造纸术的神奇魅力,领略古人的非凡智慧。在工艺师傅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亲自进行了纸张的制作。拿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纸张,同学们都感到非常骄傲和开心。

除此之外,此次户外课还组织大家参与了麻糍的制作。清明做麻糍是民间流传的风俗,由于以往吃的麻糍大都是超市买来的成品,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参与麻糍制作的全过程。将浸泡一天一晚后的糯米放入饭蒸里蒸熟,然后倒进石臼,放入艾草,再由两人开始捣,一个负责捣,一个负责揉。蒸糯米、捣麻糍、做青团,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裹挟着浓浓的草香,弥漫在广场中。吃上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大家觉得味道特别不一样。

 “行走的英语课”在小老师和小朋友的其乐融融中步入尾声。此次户外课采用了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带领小朋友们体验非遗技艺,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