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院育人才 课堂展风采(四)|国际“云课堂”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点击次数: 94      更新日期: 2021-03-19

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高校间的国际交流陷入了停滞,对国际化教学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与影响。在此形势下,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不断创新海外交流交换新模式,通过“云开学”使国际化课堂不断线,首次推出面向留学生的在线学术课程,把优质课程推向海外。

梁亚冰老师主讲的《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就是其中之一,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新学期第一周,春寒料峭,外语学院梁亚冰老师主讲的《中国文化导论》的课堂上却热情洋溢。梁亚冰老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让来自捷克、俄罗斯高校的学生能与我们中国学生一起参与课程学习。这数十名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克服了时差困难准时进入直播教室学习。在这堂课上,梁亚冰从孔孟思想、民间艺术、节日习俗等方面对中国文化作了总体介绍,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氛围活跃,线上教学效果佳。

为了全方位保障学生的远程上课效果,梁亚冰综合采用课前录播、课上直播、课下练习的教学形式,为学生们录制课前导学视频,并安排答疑环节,学生可以随时与教师进行沟通,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客观条件,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录播教学方式既考虑到网络因素的影响,又有利于海外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回看、查漏补缺。

外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教学的创新与实践,本次混合授课,不仅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也帮助捷克和俄罗斯的高校学生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璀璨文化。这是传播中国文化的新途径,也是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在国际化教学模式上的新探索。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