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同分享·共进步(四) 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
点击次数: 141      更新日期: 2020-12-09

    128日下午,第四期“同分享,共进步”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于3218教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林以及我院相关教师,本次主讲人为日语系主任王君、英语系教师吴丽英博士。这是一场学术交融,更是一次思想碰撞,每一位教师在这里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协同致力于我院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发展。

        首先,王君老师以“研究导向型教育”为中心,以“西浦教学创新案例”为切入点,从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课程教学设计案例、学生学习体验和培训收获四个方面探讨了大学存在的独特价值以及意义,强调学校以及老师要从学生实际出发,采用个性化引导,对低年级半开放,对高年级全开放,形成“学生找老师,老师跟进学生”的互动教学形式,从而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度,加强学生对社会现实的洞察力和理解力,培养学生合作沟通能力、组织领导力以及批判性思维。随后,王老师通过四个具体课程进一步深化了研究导向型教育的理论,他认为校园学习资源、环境和文化是实现研究型教学的重要平台,教师应从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出发,主动引导学生研究具有实际意义的、可探索性的问题。

        接着,吴丽英老师通过音乐与科学、科学与艺术、艺术与文学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跨学科的见解。她认为跨学科是一种美妙的体验,大家要从当代物理学的时空理论出发,重新看待意识流小说的时空流动,将小说文本解读成对话,以发散思维去品味作者深意。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每一位教师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培育高质量高水平教研成果创造了条件。外语学院将以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术活动,拓展交流渠道,激发教师科研创新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营造出奋发向上、追求学术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