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同分享·共进步(三) 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
点击次数: 117      更新日期: 2020-11-25

 为了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激发学院教师科研创新的活力,1124日下午,外语学院第三期“同分享,共进步”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暨专题研讨会”于3218教室如约而来。本期主讲人为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林、英语系教师王慧。

 会议伊始,王慧老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就读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经历。相比于国内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有着更严格的教学规范以及更高要求的查重机制。王慧老师随后分享了量化研究和质性研究以及混合式研究方法,并着重介绍了几款学术研究软件,就如何引用文献等学术问题为老师们提供帮助。

 随后,王洪林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博经验,回顾了从选课到博士论文选题再到答辩的历程。随后对博士论文核心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博士论文写作过程中深度阅读、积极写作和批判性反思的研究方法。王洪林老师将学习专业著作、摘录笔记和写书评三者有机结合,构建输入、总结、创新这一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最后,王洪林老师表示博士毕业仅仅是学术的开始,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将本领域研究往前推进。这一份“不为结果,只为过程”的学术研究精神,深深地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磨砺,才使得玉成”,博士论坛正是为我院老师进行思想交流、学术探讨、提升自我、分享经验所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研讨会更是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拓宽了每一位老师科研思路,提升了其科研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科研工作的成效和质量。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