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人生价值拍卖会 丨 定制你的职业生涯规划
点击次数: 161      更新日期: 2020-11-22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树立学生正确的择业观,更好地打造“外语+”应用复合型人才,1119日上午,一次趣味十足的职业探索课程在3210教室上演。浙江万里学院工商管理2004届优秀毕业生Vivi给商务英语183班带来了一堂有意义又不失趣味的就业指导团辅课。

 首先,Vivi就社会现状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就业时将面临的各类问题,她通过一场“人生价值拍卖会”来阐述职业与人生价值之间的密切联系。职业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影响着个人事业发展,也影响着家庭幸福程度。它不仅仅是谋生手段,更是给人们带来最大精神满足的媒介。它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自我价值。同学们从一次次的竞拍中探索内心的真实,在游戏的欢笑中反思生活的困境,在纷繁复杂的信息里寻找职业的规划。大家纷纷倾吐自己的困惑和彷徨,在彼此的交流中了解自我。未来的路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Vivi没有告诉同学们每一个问题的答案,但却教会同学们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才能抢抓就业先机,不被社会淘汰;要学会转换心态,初次面对职场选择时,要从自己的立场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与失败,只要不懈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肯定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这场丰富有趣的团辅课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职场知识,更增强了他们的职业生涯意识,创新了他们的职场思维模式。以终为始,未来可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外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服务和指导,为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步入社会、迎接职场的挑战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