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剧”往开来 |第十七届外语学院戏剧节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120      更新日期: 2020-11-14

         经过半个月的紧张筹备,第十七届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戏剧节于1112日晚六点在素拓中心举行。本届戏剧节以“西方文学”为主题,立足于戏剧表演、戏剧创作、戏剧教育三大内容,在初冬之际用戏剧之光点亮校园,为学校师生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万里教育集团理事长徐亚芬女士、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兼秘书长王福银、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莅临现场,与外院师生一起共赴这场艺术盛宴。

首先,校长应敏致开幕词。他表示该戏剧节已经成为了外语学院的传统项目,更成为了万里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学生就是未来”,他很欣慰地看到了外语学院学子的成长。最后,应敏校长还用英、日两国语言预祝活动举办成功。

小语种版《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戏剧节在杜倩芸、徐晓霞、杨小敏、田叶、丁蒙莺五位老师多国语言朗诵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细腻圆润的腔调,干净利落的语速,字字铿锵,句句有情,当西班牙语、捷克语、法语、俄语和德语相遇,瞬间引发了阵阵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如火的热情。

商务英语182

《温莎的风流娘儿们》

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

随后,精彩好戏轮番上演。由商务英语182班上演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在讽刺了嗜财贪色的福斯塔夫爵士的同时,突出了封建时期新女性勇敢无畏的性格特征。

商务英语183

《美女与野兽》

Beauty and Beast

商务英语183班的新编版《美女与野兽》,巧妙地将经典童话与时事相结合,当受诅咒的王子与勇敢的医生贝尔相遇,一段为爱的抗疫之旅随即展开。

商务英语2002

《威尼斯高利贷者》

The Usurer of Venice

商务英语2002班带来的《威尼斯商人》,再现法庭上“割一磅肉”的针锋相对,既塑造了夏洛克这一惟利是图的典型资本家形象,又歌颂了人世间的友谊和爱情。

英语181

《不速之客》

Les Trois Cow-boys

英语181班的剧目《不速之客》以青春、友情、理想为主题,西部牛仔的布景和配乐也令观众耳目一新。

中场外语学院青年教师韩颖、杜倩芸、张宁静、丁蒙莺、傅佳璐带来的舞蹈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商务英语181

《微光》

A Gleam of Glory

紧接着,商务英语181班演绎的《微光》重现了今年年初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那点点微光的汇聚,才照亮了病人生的希望。

日语181

《星逢一夜》

『ほしあいひとよ』

日语181班的《星逢一夜》带着观众穿越时光机,重返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英语183

《逍遥津》

The Xiaoyao Ferry

英语183班的时代剧《逍遥津》用独特的说书形式和唯美的戏曲风格,讲述了京剧演员为父报仇,刺杀日本军官的故事。

日语182

《善鬼》

『心優しい鬼』

日语182班上演的《善鬼》一改鬼怪凶神恶煞的刻板形象,塑造了一只越过世俗偏见,带着一颗善良的心走来的鬼。

    最后,戏剧节在外语学院学生会的劲歌热舞中圆满落幕。日语181班和商务英语181班凭借优秀的剧本与演员精湛的演技荣获一等奖,英语181183班,日语182班获得了二等奖,商英182183以及2002班获得了三等奖。

每届的戏剧节,都是一个思考与实践的过程,该活动巧妙地将戏剧表演形式应用于外语教学中,通过文学艺术作品的改编与创作,来实现每一位学生对社会、生活、人生的思考与探索。如今,外语学院戏剧节不仅是学院的一个品牌培育工程,更是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价值观塑造的实践平台。

本届外语学院戏剧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这是我校重视文化教育及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充分展示。外语学院将秉持这份初心,与时代同步,与学子同行,继续为外语学子打造人生出彩的舞台!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