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浙江万里学院张添卉同学获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点击次数: 127      更新日期: 2020-11-09

 在2020年11月8日结束的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的比赛中,浙江万里学院日语专业的学生张添卉发挥出色,取得了开创性好成绩,荣获华东赛区唯一的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2020年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得到我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日本友好协会、日本国文部科学省、日本国外务省、日本国际交流基金、NHK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旨在提高中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和日语教学水平,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自2006年以来比赛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每届比赛以中国的东北、华北、西北、北京、华中、西南、华东、华南划分为八个赛区举行预赛,每个赛区的特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决赛。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采取了线上比赛的形式吸引了近3万名观众。赛事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部分设置了两个主题:(1)我心中的“新时代”——面向2030;(2)同心抗“疫”,选手提供演讲视频参赛。即兴演讲部分要求选手在主持人给出题目后10秒内开始做3分钟演讲,题目涉及到日本的谚语、日本文化、日本成语理解及中日时事新闻的评价等,难度高、时间紧,极度考验参赛者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也对参赛者的语言运用能力和思辨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万里学院日语专业的张添卉同学通过热情洋溢的演讲,丰富的内容与娴熟的日语获得了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拿下了华东赛区唯一的一等奖外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本次比赛,全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悉心的指导。张添卉同学在之后的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衷心感谢:“真的非常感谢长期陪我进行演讲训练的施敏洁老师和古谷英之老师,在我看来,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正因有老师耐心的指导,我才能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把握每一次机会,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本次大赛荣膺等奖再次彰显了我校日语专业师生的实力,也为我校更增一份荣耀。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每一位学子指引新的征程,展现万里学子勇攀高峰、永不言败的风采

信息员:施敏洁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