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纸上得来终不浅,运指如飞成华章
点击次数: 101      更新日期: 2020-11-01

 日前,在浙江省英语写作大赛(复赛)中,来自外语学院英语172班的孙莹莹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为外语学院赢得新的荣誉。

 早在2012年,“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已被浙江省教育厅纳入省级学科竞赛项目,迄今已举办8届。大赛以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为目的,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省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是全国大学生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本次赛题更是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的同时,提升其国际素养。

 应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大赛一改以往线下答题的传统方式,从选拔赛到复赛均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对参赛选手而言,竞争势必比之前更加激烈。对此,来自外语学院的孙莹莹和董家梓以及其他学院的三位同学及早开始做准备,反复进行针对性演练。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位同学在初赛时纷纷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复赛,与来自省内其他各级各类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孙莹莹同学突破重围,成功跻身获奖之列,为学校争得荣誉。

 据孙莹莹、董家梓的指导老师李海滨和赵根宗介绍,此次获奖的孙莹莹同学本就是外语学院学科竞赛的积极分子,除写作大赛外,此前她还参加过全国性的英语演讲比赛和教学技能比赛等。其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勤奋精进的奋斗精神,无一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虽落下帷幕,但学习永在路上。孙莹莹同学奋力拼搏勇创佳绩的故事为后疫情时代英语专业学子如何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样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外院学子,能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砥砺奋进,为学院争得荣光。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